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恆管首推人本主導IT課程

03 Aug 2016
本港對科技人才有一定需求。
(星島日報報道)去年底政府正式成立創新及科技局,標誌着本港對資訊科技人才的重視,以及希望香港在資訊科技領域成為區內的創新樞紐,現時本港有三所院校開辦與資訊科技相關的學位課程,分別是?生管理學院、THEi及珠海學院,提供近三百個學額,均現正招生。

恆管現時設有三個與資訊科技相關的學位課程,分別是應用及人本計算學、數據科學及商業智能學、管理科學與資訊管理。其中應用及人本計算學是?管今年開辦的新課程,由於該課程是首個以「人本概念」主導的資訊科技課程,故較注重社會及用戶的需要,並以教導學生研發軟件和應用程式為主。

修讀上述課程的學生,須同時修讀科技、設計與應用相關的學科,學生除要就讀有關電子計算的學科外,亦須修讀心理學與生活、用戶體驗設計、網絡文化等學科,畢業後可從事遊戲開發、界面設計師、網頁開發人員等工作。新學年學費首兩年為七萬四千八百元,第三及四年為八萬四千八百元,有興趣學生可於本月三十一日前申請,若親身報名,會獲即日安排面試及得知取錄結果。

除恆管外,THEi亦開辦兩個與資訊科技有關的學位課程,分別是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新及多媒體科技課程,前者教導學生遊戲開發、視聽娛樂、手機及網站應用程式設計等。至於創新及多媒體科技,着重運用新科技、電腦系統及設計思維,畢業生可從事視聽娛樂、網站應用程式設計的工作,不過須留意,對這個課程有興趣的學生,或須攜同個人作品集參加面試。

珠海學院開設的課程只有一個,名為資訊科學(榮譽)理學士,課程○三年已通過學術評審,現定期為學生舉辦有關電腦應用研發的比賽和活動,增強學生創意思維、分析能力、獨立思考及溝通技巧,為學習資訊科技奠下基礎。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