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考生:聯招倘落空 轉讀副學士

08 Aug 2016
(星島日報報道) 雖然今屆達到大學入學門檻的考生比例增加,資助大學學額多年來維持約一萬五千個,或較易考入大學,但有應屆重讀生指自己成績邊緣,若大學聯招結果未如人意,會報讀副學士課程。有文憑試成績未如理想的考生,則轉讀職專文憑課程,期望日後繼續升學。

應屆重讀生陳同學今年考獲十五分,較去年多一分,擁有鋼琴八級及樂理五級的他,心儀浸會大學音樂文學士課程,但坦言成功入讀機會不大,聯招放榜心情仍有忐忑,「若聯招失手便會報副學士課程」。他指考慮到認受性問題,未有報讀免試招生的台灣大專院校,但認為本港大學的音樂相關課程,取錄分數達二十分是要求太高。

應屆考生楊同學因英文科未達標,文憑試僅獲七分,坦言聯招與自己無關,但社會有「入不到大學就是『廢青』」的觀念,他已報讀職業訓練局的職專文憑課程,希望再讀副學位課程,日後可以入讀演藝學院。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