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東華五年計畫 為升格大學鋪路

18 Feb 2017
(星島日報報道) 東華學院公布未來五年計畫,為升格私立大學鋪路。校長呂汝漢(圖中)表示學院仍在準備階段,計畫在二○一九年前覓地建設或租借附加校舍,以開辦更多課程,長遠目標是五年後符合申請升格私立大學要求。另部分課程於下學年起提供多項入學獎學金,金額由兩萬至三萬元,以吸引學生報讀。

東華學院昨舉行傳媒新春聚會,校長呂汝漢宣布,學院未來五年會為升格為私立大學做好準備,鞏固現有課程質素,包括維持收生穩定、積極擴展非醫療學科的課程,至少在三個範疇獲得學科範圍評審資格,期望長遠符合申請升格私立大學的要求,「預計在下一個五年計畫,我們就會開始申請。」

呂汝漢表示,學院計畫在未來一兩年開辦物理治療、食物安全等學士課程,為容納更多學生和教學實驗室,有需要增設附加校舍,現階段仍未有具體計畫是覓地建造還是租借地方,但指學校今年有逾百萬盈餘,院校種子基金仍未用畢,故毋須擔心財政,但希望新校舍「愈近、愈大愈好」。

部分課程包括創業與管理學工商管理、工商管理、應用心理學等,將於下學年提供入學獎學金,在中學文憑試中考獲十五分的學士學位課程新生,或考獲十二分的高級文憑課程新生,分別可獲三萬元和兩萬元獎學金,預計能吸引多三十至四十名學生報讀。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