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仁大設二千萬獎學金 吸副學位生銜接

12 Apr 2017
仁大學術副校長孫天倫和常務副校監胡懷中指,冀獎學金可開拓生源和解決副學位畢業生升學困難問題。
(星島日報報道) 適齡學生人數減少令自資院校普遍出現收生困難,樹仁大學為開拓生源,吸引不同院校的副學位畢業生入讀十一個學位課程,將於下學年設二千萬元銜接課程獎學金,料三百六十名學生可獲一年期學費半免至全免。其中香港專上學院(HKCC)、嶺南大學社區學院(CCLU)及持續進修學院(LIFE)已與仁大簽署協議,三校共逾九十個課程的畢業生,可獲優先取錄及頒發獎學金。

仁大現時共開辦十二個學士學位課程,其中十一個開放二年級入學申請,包括新聞與傳播、歷史學、工商管理、心理學及社會學等,今次獎學金對象是不同院校的副學位(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申請人的成績平均積點(GPA)達三分或以上,可獲六萬八千元獎學金,相等於一年學費全免;GPA達二點七或二點五的,也可獲免三分之二至一半學費,預料三百六十人受惠。

仁大學術副校長孫天倫表示,今次從大學財政儲備撥出二千萬元設立獎學金,是因曾與開辦副學位課程的院校接觸,得知他們的畢業生只約有四至六成能銜接大學,所以冀為他們提供多一個銜接大學的機會。她又指,目前已跟HKCC、嶺大CCLU及LIFE達成學分豁免協議,三校共九十一個副學位課程與仁大互通部分學分,獲優先取錄及頒發獎學金,但仍歡迎其他院校畢業生申請,只是有關學分豁免要按個別申請決定。
孫天倫強調,與銜接八大或自資院校學位課程直升三年級不同,學生升讀二年級較易跟上學習進度,雖然要讀多一年,但相信新傳系和心理學系等課程具吸引力。她又批評,早年專上課程學位不足,政府提倡自資院校開辦更多課程,猶如教育界「八萬五」,但現在收生不足卻缺乏支援,私立院校只能靠自己努力。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