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教大推中文教育博士課程

05 Mar 2018
(星島日報報道)「漢語熱」席捲全球,世界各地人士對學中文需求急增。教育大學九月推專研「語文教育(中文)」博士課程,以宏觀角度研究「學習中文」,從閱讀興趣、文言文學習等不同範疇入手,研究如何提升學生中文水平。

教大中國語言學系系主任施仲謀稱,課程非教授教學法、前線授課技巧,而是從宏觀角度研究語文教育發展,研究題目範疇不限,適合想改革校內中文教育的中小學教師、科主任、校長就讀,大專講師、教育界行政人員等亦可。他稱,課程理論、研究及教學實踐並重。

中文教育可鑽研的範疇甚廣,他舉例指,國際研究指港生閱讀能力高,但興趣偏低,「探討閱讀策略,令港生不為考試去閱讀。」他又指,受中國經濟增長帶動,愈來愈多外國人學習普通話,助拓展內地商貿市場,帶挈「國際漢語教育」。

課程統籌、教大中國語言學系講座教授朱慶之稱,語文與文化不可分割,相較其他地區所辦的同類型課程,在港學習可匯聚中西的獨特文化氛圍。課程首年招收五至十人,學生須參與工作坊和研討會,並在導師指導下完成論文。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