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珠海學院建築碩士 首所私校獲認證

07 Mar 2018
珠海學院成為除港大及中大以外,第三所獲得學士及碩士課程兩部分認證的本地院校。理工學院院長李啟光對此表示「引以為傲」。左為建築系講座教授龍炳頤,右為建築系系主任朱海山。
(星島日報報道) 相隔二十年後,再有本地院校建築系碩士課程獲得專業認證,珠海學院宣布成為繼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後,第三所取得學士及碩士課程兩部分認證的本地院校,亦是本地首所取得相關專業認證的私立院校。學系講座教授龍炳頤指,珠海學院建築系的特色是小班教學及跨學系合作,為有志成為建築師的年輕人打好基礎。

珠海學院的建築學(榮譽)理學士課程,已在一五年獲得建築師學會及建築師註冊管理局認證。相隔三年,學院的碩士課程亦順利獲得學會及管理局的專業認證,意味?其碩士畢業生將有資格參加學會及管理局共同舉辦的專業試,在通過後成為學會會員及註冊建築師。珠海學院亦成為除港大及中大以外,第三所獲得學士及碩士課程兩部分認證的本地院校。

學院建築系系主任朱海山指,課程獲得認可,令師生感到非常鼓舞。他透露,一年前已著手為建築碩士課程申請認證,其間學會及管理局評審曾查核學校試卷的難易程度、了解課程的技術、專業和創造性是否達標,以及學校的硬件設施能否配合學生發展等。

對於學院建築系的競爭力,建築系講座教授龍炳頤稱,不擔心收生不足,又指學院是一所小型私立大學,主打小班教學,師生比例維持在一對八至十名學生,能為學生打好紮實的專業根基。他指,學院仍在摸索當中,包括會否收足全部學額的學生,以及為課程資源人手等進行內部重整,最重要是建立學生對課程的信心,「將來珠海畢業的學生有一定的表現,其實不需要感到吃虧或妥協。」

理工學院院長李啟光表示,未來?重發展珠海學院課程特色,如跨學科合作。他表示,建築系與土木工程系、資訊科學系同隸屬於理工學院,高年級的合作科目有助學生將工程、虛擬實境和人工智能等元素融入建築設計,以配合未來政策發展,亦有利畢業生投身職場後與不同持份者合作。

現時學院七十個學士課程名額全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畫」,扣除政府每年四萬元資助後,學費介乎二萬九千元至三萬四千元;兩年全日制的碩士課程收生名額為五十個,學費每年十萬元。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