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DSE考生國籍不設限 家長憂內地生湧港報考掀競爭

09 Mar 2018
有網民表示,內地高考競爭激烈,擔心部分內地生會轉投應考DSE,然後以DSE成績報考內地頂尖學府。
網民指內地有機構舉行分享會,吸引想考DSE的內地生參加。
(星島日報報道) 《財政預算案》建議為參加2019年中學文憑考試(DSE)的考生代繳考試費,早前已掀起了「全民DSE」熱潮。facebook專頁「家長Secrets」有網民表示,內地高考競爭激烈,擔心部分內地生會轉投應考DSE,然後以DSE成績報考內地頂尖學府。有曾應考DSE的內地生更在網上分享「報考DSE攻略」,引起本港家長關注。考評局表示,沒有就國籍、考生人數等設限,亦沒有內地生報考DSE的相關統計數字。
去年,全國內地高考生人數達940萬人,當中約700萬人能考入大學;至於文憑試,今年則不足6萬人報考,是2012年改制後連續第6年下跌。有本地家長在fb專頁「家長Secret」發帖指,對內地生來港報考DSE表示憂慮。貼文者附載網頁連結,網頁資料是一名自稱是曾以自修生應考DSE,現在港讀大學的內地生,他從國際認受性、競爭程度、名校取錄率等方面,分享了內地高考和DSE的分別,並提供建議予有意應考DSE的內地生。
有網民在帖文留言,質疑考評局容許外地考生報考DSE的政策,呼籲盡快堵塞漏洞。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表示,中港兩地教育制度存異,若內地考生來港考DSE,難度很高,相信不會有大批內地生來港應考的誘因不大,不會因此構成競爭問題。他呼籲家長不必過分擔心,建議應慎重看待網上流傳信息,不要輕易相信。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