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傳内地生湧港考DSE爭學位 教育局:不會與本地生競爭資助學額

23 Mar 2018
教育局澄清内地生不會與本地生競爭資助學額。資料圖片
(星島日報報道) 有報道指,有大量内地學生應考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以申請入讀教資會資助學士學位課程一事,教育局發言人回應指,不論非本地生以何種學歷或哪一個考試的成績提交申請,非本地學生不會與本地學生競爭教資會資助學額。
 
教育局指,政府現時透過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每年提供15000個第一年學士學位課程學額。該15000個學額須全部用作錄取本地學生。根據現行政策,不論非本地生以何種學歷或哪一個考試的成績提交申請,教資會資助大學只可以超額收生形式錄取非本地學生入讀教資會資助課程,而人數以核准教資會資助學額的百分之20為限,該百分之二十學額應全為非教資會資助學額。因此,非本地學生不會與本地學生競爭教資會資助學額。
  
教育局指,值得注意的是,為確保不會出現以公帑補貼非本地生的情況,非本地學生須繳付比本地學生較高的學費。現時,非本地學生繳交的學費約相當於本地學生學費的3至4倍。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