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逾半考生冀父母給予空間

10 May 2018
(星島日報報道) 子女應付文憑試,家長的關心往往徒添考生壓力,學友社調查發現,逾五成四受訪考生最期望家長在考試期間給予空間,四成三人希望父母不要把他們與他人比較。有應屆考生家長坦言,有時不自覺地囉嗦應考文憑試的幼女,要不時提醒自己須扮演聆聽者。

學友社的調查發現,四成二受訪應屆考生指家長添加考試壓力,近三成人更認為家長壓力是負面。提到最期望家長在考試期間如何協助自己,五成四人認為是給予空間,四成三人則期望父母不要把他們與他人比較;至於給予鼓勵及良好溫習環境,則各佔三成。

家長梁太的幼女是應屆考生,她坦言幼女期望入讀醫護相關學系,加上姊姊憑佳績入讀大學,令她備試較緊張,「我自己也比較緊張,心中雖說少些囉嗦,但不其然又會問太多。」梁太不時提醒自己聆聽女兒心情,讓她分享備試點滴。

另一名應屆考生家長黃太,見到心儀數學系的兒子備試,壓力愈見上升,「他總是想溫多些,爭幾分都覺得不行。」她稱盡量抽時間陪伴他散步與跑步減壓。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副總幹事陳倩雯指,父母可扮演考生的支援與引導者,以適當溝通技巧,協助他們紓緩應試壓力。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