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DSE本周三放榜 21分升大學穩陣

09 Jul 2018
文憑試將於本周三放榜,家長在放榜前後同樣扮演重要角色。
(頭條日報報道) 香港文憑試(DSE)本周三放榜,有團體估計今年考取大學所需的分數應與往年相若,考取二十一分或以上考生相對較「穩陣」,建議同學應全面了解各出路資訊,並以自身興趣及特質選擇課程,避免「人云亦云」。另外,有校長組織調查發現, 逾六成受訪學校認為教育局應調整現時「三三二二」的最低入學要求,為學生提供更多升學機會。

DSE將於本周三公佈結果,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建議,考生應先合理評估自己成績,並全面了解各出路資訊,以作多手準備。他認為,今年應屆考生人數與去年僅相差約二千人,估計考獲二十一分或以上的學生,入大學機會相對「穩陣」;而十八至二十分者,仍可在聯招中選擇「八大」入讀;至於十八分或以下,便應考慮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

家長宜助紓緩情緒

他指,雖然副學士平均大學升學率達八成,較約四成的高級文憑高,但學生應以自身興趣及特質選擇,避免「人云亦云」,盲目依照升學率作選擇。他更提醒,同學在報讀任何課程前應作全盤了解,家長亦應與子女保持有效溝通,協助他們紓緩情緒。

此外,香港中學校長會一項調查發現,逾六成受訪學校認為,教育局應調整現時資助學士學位課程「三三二二」的最低入學要求,如改作四科核心科目最少達兩級,並不低於十分總分等;另八成半指政府應考慮增加教資會的第一年學士學位課程學額,以滿足學生升學需求。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