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重排聯招志願博面試爭分

15 Jul 2019
香港?生大學課程加入新科技元素,署理常務副校長許溢宏認為有關因素吸引同學報讀。
大學聯招申請人由今日上午十時起至本周六下午六時期間,可修改課程選擇。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建議,考獲十八至二十分「邊緣」成績的考生,或須改選聯招,排選八大的資助課程。雖然機會看似不大,但大學收生除了根據分數外,亦會參考同學的面試表現。

他指出,若考生考獲十三至十四分,並達到大學基本收生要求「33222」,可考慮自資學士或副學士學位。若未達大學基本收生要求,亦可考慮報讀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未達門檻都有「水泡」

吳寶城亦提醒一眾考生在改選聯招時,不應只參考往年的取生成績作部署。由於本年新課程或課程重組較為多,令到原有學額及收生標準都起了變化。若果考生心儀香港大學或中文大學的課程,必須注意今年兩間大學的計分法有所變動,如考獲5**及5*均有加分。
學友社資深督導陳倩雯亦表示,學友社放榜輔導熱線(25033399)的輔導員會為考生解答升學資訊,亦會為其提供情緒支援。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