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超級狀元黃瀚賢 領軍星島辯論賽奪冠

15 Jul 2019
聖保羅書院黃瀚賢
(星島日報報道)中西區的傳統直資名校聖保羅書院,今屆文憑試迎來首名狀元黃瀚賢,除考獲七科5**外,更在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二獲得5**成為「超級狀元」。能言善辯的黃瀚賢,曾為母校披甲參加不少辯論比賽,更以主辯身分,去年在本報舉辦「星島第三十三屆全港校際辯論比賽」領軍奪冠。

黃瀚賢是聖保羅書院的首名狀元及「超級狀元」,在核心科目中、物理、化學、經濟及數學延伸部分(M2)均奪得5**,在派發成績單的一刻,教師提到「全部都是五星星」,全班都為他歡呼拍掌,他則深深鞠躬致謝。他坦言未想過能以「接近滿分成績通關文憑試」,感到非常驚訝。

來自中產家庭,父親是大學教授,母親是家庭主婦,黃瀚賢指雙親一直給予協助,比如為他聘請家庭教師。

他的讀書心得是溫習,不僅要熟悉課程考核目的及內容,更明白單元重點,方能融會貫通,他從他人忽視中四的基礎知識開始溫習,打好基礎。

成績優異,黃瀚賢亦是領袖生副隊長與辯論隊成員,曾參與多項辯論比賽,去年他以主辯身分帶領校隊,在「星島第三十三屆全港校際辯論比賽」奪冠。

他坦言,辯論令他學會不論何時都應保守客觀理性,以邏輯分析事情的前因後果。能言善辯的他亦迷法庭劇集,總覺劇中「大狀」帥氣,雖明白劇情純屬虛構,但仍感法律工作有意義;經濟及法律是構成世界的規則,打算入讀港大工商管理學學士(法學)及法學士雙學位課程,冀將來投身法律界貢獻社會。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