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 三副學位課程納入SSSDP「資助計劃」

15 Jul 2019
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於1971年創校,校舍位於將軍澳調景嶺翠嶺路18號。
(星島日報報道) 自2014年《施政報告》推出「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資助計劃」)後,由18-19學年起計劃恆常化,現時已將自資學士學位資助名額增至每年約3,000個,19-20學年起更將資助每屆約2,000名學生修讀指定的自資副學位課程,為DSE考生提供更多選擇。

19-20學年參與SSSDP「資助計劃」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的院校包括明愛專上學院、珠海學院、香港?生大學、香港公開大學、東華學院及職業訓練局─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至於參與SSSDP「資助計劃」自資副學位課程的院校則有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香港專業進修學校、香港公開大學(包括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東華學院及青年會專業書院。

位於將軍澳調景嶺的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有三個高級文憑課程已獲教育局審批,下學年將納入SSSDP「資助計劃」,包括款待管理學、設計學及配藥高級文憑等副學位課程,在新學年修讀有關課程的一年級及升讀二年級的同學,將分別獲得36,400元或20,850元資助。

當中頗受歷屆考生歡迎的「款待管理學高級文憑」資助學額為120個,扣減資助後,首兩年學費分別為39,230元及43,800元。課程為有意投身旅遊及服務行業的學生提供實用學術知識及實習培訓,並教授學生酒店管理及旅遊管理的專業知識,課程設不少於500小時的實習,校方亦會安排同學到酒店、餐廳或旅行社進行「實習培訓」,加深同學對有關行業的認識和了解,方便日後投身社會工作。

完成高級文憑課程後,學生可繼續報讀明愛專上學院開辦的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或其他學士學位課程,而畢業生可選擇於酒店、旅行社、機場、航空公司、旅遊景點、旅遊資訊中心、本地及海外旅遊公司、展覽及會議中心等擔任管理工作,適合將來有志投身旅遊及服務行業人士報讀。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