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矽谷國際發明展 理大首參與獲四獎

18 Jul 2019
理工大學兩項科研項目「智能室內種植系統」及「配備形狀記憶合金鉸鏈的可動式矯形腰背架」,在早前舉行的「矽谷國際發明展二?一九」,力壓來自全球約三十個國家或地區的參展項目,共獲四獎項,亦是首次有香港院校參與。

  由國際發明聯盟協會與美國專利及商標局合辦的「矽谷國際發明展二?一九」,六月底在美國加州舉行,為發明家與工商業界提供直接接觸,討論把發明投入市場的平台,今年吸引約三十個國家或地區的科研機構、學府及企業代表參加,理大展出兩項科研項目,亦是香港首次有院校參加。

  由電子及資訊工程學系盧家航博士研發的「智能室內種植系統」,應用傳感技術,從採用此系統的種植箱及農場實時收集植物的生長和環境數據,比較相關植物品種的生長資料,再由多個人工智能按個別植物品種,量身訂造最合適其生長的光合活性輻射照明、澆水及營養供應程序,首次參加該展覽,就榮獲特別大獎及評判特別嘉許金獎。

  另一個參展項目「配備形狀記憶合金鉸鏈的可動式矯形腰背架」,紡織及服裝學系葉曉雲博士為有脊柱側彎問題的青少年研發,獲得金獎及優異獎。該矯形腰背架以形狀記憶合金、人工鉸鏈及柔軟輕便材料製成,能於使用者的脊柱施加修正力,同時為用者提供足夠支撐;較傳統腰背架舒適靈活,令患者更願意長時間使用,從而提升治療效果,控制病情。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