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清貧女生志當教師 獲VTC獎學金追夢

22 Jul 2019
  沒有人可以選擇出身,但可憑努力扭轉命運。陸嘉怡自小父母離異,家境清貧,因此她特別珍惜學習機會,自小立志投身教育行業,以知識幫助更多人改變命運。就讀專業教育學院(IVE)幼兒教育高級文憑的她,早前憑出色的表現獲職業訓練局(VTC)頒發「伍達倫博士紀念傑出學生獎勵計畫」獎學金,即將升讀中文大學文學士(幼兒教育)銜接學位課程。

  受家庭背景影響,嘉怡小時候缺乏自信,但從沒放棄學習機會,亦特別善用身邊資源,「當同學到日本、韓國等地方旅遊時,我惟有到圖書館借旅遊書籍,用『眼睛』旅行,把握機會和可運用的資源,學習更多知識。」嘉怡中學時曾前往山區貧困村莊擔任義工,見到當地學校環境不理想,孩童仍然努力學習,從沒埋怨,令她對教育有更深的體會,遂立志成為教師。

  嘉怡兩年前應考中學文憑試,雖然成功獲大學錄取,但為追尋理想毅然放棄學士學位,入讀心儀的IVE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在IVE就讀期間,她得到很多發揮的機會,例如擔任學系研討會和工作坊活動的司儀、參加海外交流團等,亦獲安排到幼稚園實習,令她對幼兒教育有更深的體會。

  今年畢業後,嘉怡將取得註冊幼稚園教師資歷,為進一步增值自己,她決定繼續升學,並已獲中大取錄,修讀文學士(幼兒教育)銜接學位課程。嘉怡計畫累積更多幼教工作經驗及持續進修碩士或更高學歷,冀將來成為幼兒教育培訓機構的講師,將優良的教育理念承傳,讓更多幼兒受惠。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