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數碼科技行業急促發展 市場渴求資訊科技人才

22 Jul 2019
  數碼科技帶動全球市場急促變化,不少企業能否成功於市場上立足,很多時建基於能否聘請具備二十一世紀技能的人才。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早前預計,至二○二○年,歐洲資訊科技業界中,有超過七十五萬個空缺未能填補,情況相信更會愈趨嚴峻。

  踏入工業4.0時代,人工智能、機械化等急速發展,全球不少行業正在研究如何提升員工技能,以縮窄技能鴻溝。世界經濟論壇早前亦指出,至二○二二年,全球至少有一點三三億個新崗位會因為人類、機械和運算的新分工而逐漸湧現,當中擁有編寫程式、開發手機應用程式等資訊科技技能的人才,最為市場渴求。

  除以上資訊科技技能,網絡安全近年亦備受各國重視。國際信息系統安全認證聯盟(ISC)去年公佈的「網絡安全勞動力分析報告」推算,全球有接近三百萬個未能填補的網絡安全職位空缺,當中超過三分之二在亞太地區。

  為解決技能鴻溝的問題,企業短期解決方案是以更優厚的薪酬待遇聘請人才;但長遠而言,培訓是不可或缺,包括提供課程、網上學習平台等。

  回望本港,近年不少教育機構均著手推出新課程及教學設施,教達人得知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將於柴灣校舍設立網絡安全中心(Cybersecurity Centre),預計下學年啟用。中心將為學生提供資訊網絡安全相關培訓,亦會為從業員提供專業課程。

  教達人樂見本港院校與時並進,提供適時適切的課程和教學設施,配合社會發展,相信這有助企業聘請合適人才,維持本港競爭力。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