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中大夥英國法律權威 法律範疇合作研究

24 Jul 2019
  中文大學與英國國際法及比較法學院(BIICL)日前簽訂合作備忘錄,建立學術及專業活動合作夥伴關係,雙方將在多個法律範疇合作,如國際法及比較法方面,創造及轉移知識,並合辦活動,開展針對香港和亞洲地區在法律、政府和非政府社群的專業培訓和持續專業發展。

  是次合作備忘錄由中大校長段崇智,以及BIICL受託人董事會主席Keith Ruddock代表簽署。段崇智表示,BIICL是全球國際及比較法律範疇中最重要的研究組織之一,很高興看到中大與BIICL攜手合作,運用彼此的優勢、資源和專業知識,進行研究、知識轉移及專業發展和培訓。

  中大法律學院院長Christopher Gane表示,這次合作為中大法律學院和BIICL開拓新機遇,「現今社會期望大學能從事更多影響力超出學院範圍的研究和學術工作,我相信與BIICL的合作,與中大法律學院在這方面的工作目標一致。當然,我們亦樂意支援BIICL未來在香港和亞洲其他地區的發展目標。」

  簽署儀式之後,隨即舉行以「解決國際爭議:反思與重新定向」為題的研討會,講者包括英國最高法院前院長廖柏嘉勳爵,以及來自香港、澳洲及英國的資深律師、國際仲裁員和學者。他們各自分享對國際仲裁、投資仲裁及國際爭議解決的見解。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