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浸大國際學院 學生投訴廁所異味

25 Jul 2019
  校園環境出現異臭對師生學與教滋擾甚大,本報接獲投訴,指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石門校園,多個樓層的洗手間臭味瀰漫,情況持續至少三年,嚴重影響學生校園生活,學生代表曾向校方正式投訴但未獲跟進。浸大國際學院回覆指,物業管理公司將會加強洗手間清潔次數,並在新學年開學前,完成加裝風扇的工程。

  有讀者向本報表示,位於石門的浸大國際學院大樓四至十一樓,即主要是課室樓層,洗手間廁渠異味問題嚴重,「最嚴重的甚至隔住一道門都聞到」,至少持續三年如是。投訴人亦表示,留意到過去一年,男女廁清潔狀況不理想,「就算清潔完都超級臭,男廁尿兜有好幾個都不能沖水,還有『千年漬』。」他估計異臭是渠管問題,加上清潔做得不完善而導致。

  投訴人透露,學生代表於今學年曾兩次向校方提出要求處理,過往亦有人在社交平台作匿名投訴,但一直未有改善;他質疑教員室樓層在十三、十四樓,不屬受影響範圍,懷疑校方高層低估異臭之滋擾,故投訴未獲重視。

  本報向國際學院查詢事件是否屬實,校方承認月前收到學生對石門校園洗手間異味之意見,並指負責校園管理的物業管理公司已即時作出跟進,包括會按需要加強洗手間清潔次數,亦計畫加裝風扇以改善空氣流通,預期工程在新學年開學前完成。校方重申感謝學生的寶貴意見,「好讓我們有效提供一個更完善的校園環境。」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