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學友社:聯招以外 升學出路多

06 Aug 2019
(星島日報報道) 大學聯招遴選結果公布,有人歡喜有人愁,未獲任何任課程取錄的考生,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稱,聯招以外尚有許多出路,考生可留意仍在招生的專上課程;至於中游考生同時獲聯招及非聯招課程取錄,他建議考生勿過分着眼於院校名氣及學費資助等因素,應以自身興趣及志向為先,免得虛耗金錢及光陰。

吳寶城稱,考生升學抉擇應優先考慮個人興趣及志向,並配合長遠生涯規劃及目標,選定適合自己的課程。「切忌受院校名氣或學費資助等因素過分影響決定。」他坦言,大學轉科或轉校成功與否,基於心儀學科學額、個人及競爭者的表現等不確定因素,若勉强入讀「水泡科」,相信較難取得好成績(GPA)以申請轉科或轉校。「過往不少同學發現跟不上課程或缺乏興趣而退學,白白浪費金錢及時間。」

對於未獲任何課程取錄的考生,吳寶城指聯招以外尚有許多出路,提醒考生可留意仍在招生的專上課程。已向專上院校繳交留位費的學生,應在繳交首期學費前,留意繳費期限或早於成績覆核公布,或無法退款學費等,可詳參教育局「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網站。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