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宏恩首辦事工高級文憑 冀培養教會牧師人才

07 Aug 2019
  全港有逾千所基督機構和學校,但富管理的神學人才缺乏,宏恩基督教學院新學年開辦全港首個獲政府認可資歷的「基督教事工高級文憑課程」,涵蓋喪葬事務及哀傷輔導等跨學科課程,教會牧養及行政兼備,培養教會牧師人才,也方便銜接社工、商科等其他課程,校長崔康常坦言,學生報讀動機至為重要,盼為有心人提供學習平台。

  為培養身兼行政、牧養的神職人員,宏恩今年九月首辦的「基督教事工高級文憑課程」,設兩年全日制和三年兼讀制,學額各二十個,適合文憑試畢業生或年滿二十一歲人士報讀,特別是在教會、基督教機構及學校侍奉或任職的人士。除神學院道學碩士或銜接學士學位,宏恩亦正計畫申辦「基督教事工學士學位課程」,以供高級文憑畢業生銜接修讀。

  除了神學、釋經學,內容涵蓋行政及人事管理,喪葬事務及哀傷輔導等,亦設教會、宗教媒體等實習機會,學術與實踐兼備。基督教事工高級文憑課程總監吳瑞龍表示,基督教事工課程可與現時傳統神學課程互補不足,志向未定的學生也可銜接社工、商科等其他課程。

  「現時共十五所神學院開辦課程,報讀學生大多擁有蒙召經歷或直接碩士深研,難以轉投其他行業。」他稱,傳統神學課程畢竟僅獲行內認可,學生或因資歷不獲社會認可,無法擔任學校宗教老師或其他行業,窒礙升學就業。另外,課程亦增設通識教育,希望培養通才以適應知識型社會。

  課程今年六月才通過評審,但崔康常對今年收生情況感樂觀,透露至今已面試錄取六名學生,認為上進積極心態為錄取關鍵,學歷僅其次。「錄取學生中,有一名中四輟學的未婚媽媽,信主後希望從事社工,但之前因學歷不足而苦無機會」,崔康常希望提供學習平台,成為他們人生「跳板」,邁向新生活。

  整個高級文憑課程學費約十萬元,除了申請政府資助外,崔康常透露,業界反應熱烈,至今現已有機構為經濟困難學生提供二十萬元獎助學金。課程現正招生,下月中截止;為方便在職人士靈活入讀,同時提供明年二月春季入學。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