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耀中國際女生膺IGCSE「10A*狀元」

20 Aug 2019
盧慧敏(左二)以IGCSE全科十A*佳績,成為耀中國際學校(中學)「全科十A*狀元」。
(星島日報報道) 一年兩度舉行的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考試(IGCSE),五至六月舉行考試成績早前公布,耀中國際學校今年共三人獲得「十A」佳績,其中盧慧敏更以全科十A*的佳績成為「全科十A*狀元」。雖然學校以普通話授課,但她坦言能夠應考「第一語中文」並不容易,取得A*成績極為困難,對取得佳績喜出望外。

盧慧敏由耀中幼教部一直唸到高中,對於成為「全科十A*狀元」,她坦言並非易事,尤其應付「第一語中文」,在家中她只會用英語溝通,雖在校內或中文課堂上運用中文,但中文實際上是她的第二語言,她認為學校以普通話授課,塑造雙語教學環境下學習,是她考取好成績的重要因素,形容能以「第一語中文」取得A*佳績極為困難。

她認為奪取佳績的秘訣,在於不應有拖延心態,要實現良好的時間管理,「尤其是IGCSE過程中有很多考試及功課的限期,須學懂分配時間,從容不逼地完成報告。」生物科是她最愛的科目,令她受到啟發,期望日後能多了解健康、人類行為等相關學科,比如醫學及腦神經科學等。課餘時間,盧慧敏是校內副首席領袖生及校報的編輯,主力負責編採,同時亦參與校內周年音樂劇及辯論隊。

耀中國際學校(中學)第十一班學生在五至六月舉行的IGCSE考試考獲佳績,四人考獲九A、九人考獲八A;參加考試的一百二十一人之中,九成三人獲頒「優等」文憑(Distinction)或「良等」文憑(Merit)。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