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陳白沙「校本英文班」教局促修訂教案

28 Aug 2019
  位於黃竹坑的新會商會陳白沙紀念中學,早前被揭以取巧方式開設英文班涉嫌違規,教育局昨公布初步調查結果,指該校以「校本英文班」定名,未能準確反映實際情況,已要求校方修訂,並表明在微調安排下,學校應「英書英教,中書中教」。當局又指,將繼續跟進該校初中教學語言安排,敦促學校遵守有關規定。

  陳白沙紀念中學早前聲稱新學年開設一班「校本英文班」,以英語教授數學、綜合科學、地理、歷史等科目,按分班試英文科成績編配。但根據「微調」框架,中學可在非語文科目進行英語延展教學活動的課時有限,按規定課時扣除英文科後,不得超越總課時的兩成半;如學校「化時為科」,也最多只能以英語教授兩個科目,因此該校涉嫌違反教育局微調中學教學語言安排。

  教育局昨回應指,初步調查結果顯示,該校以「校本英文班」定名,未能準確反映實際情況,已要求校方作出相關修訂。教育局又指,在微調安排下,如學校表明以英語作為某一非語文科目的教學語言,則教授該科目的課堂語言、基本教科書、課業習作及學生評估都應以英語為主;同樣,如學校表明以母語教授某一非語文科目,在課堂語言、基本教科書、課業習作及學生評估都應以中文為主。當局續指,就該校初中教學語言的安排,正繼續與該校跟進,敦促學校遵守有關規定。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