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城大夥72機構建聯合實驗室

20 Sep 2019
  公私營合作有助推動研究、知識轉移與人才培訓。城市大學電機工程學系聯同機電工程署、生產力促進局等七十二個公私營機構,昨日成立聯合實驗室,推動創新科技發展,首階段計畫包括共同研究「5G及直流電智慧大廈」項目,推動5G技術發展及直流電的應用,達到提高能源效益和節約能源的目標。

  聯合實驗室計畫為期三年,每季加入新合作夥伴。首階段將建立線上網絡,定期分享項目資訊和研究進展,並通過合作夥伴的研發和業界網絡,協助科研項目申請撥款與籌集資金;為城大學生提供更多實習機會,實習時期由兩個月至一年不等,而業界領袖為學生提供專業指導。聯合實驗室亦積極尋找合作夥伴,並與六家來自本地、內地及全球的技術公司洽商下一輪合作,夥伴名單將於年底公布。

  首階段的研究項目,包括與機電署及應科院共同研究的「5G及直流電智慧大廈」,研究在大廈內鋪設5G網絡及直流電設備,達到提高能源效益和節約能源的目標。現時家用電源,多採用交流電,在應用以直流電操作的電器時,須外加變壓器,造成電能消耗,項目將研究發展家用直流電設備的可行性及技術要求,估計可節省一成耗電量,甚至配合生產直流電的太陽能設備使用。城大電機工程學系系主任彭慧芝期望,聯合實驗室可推動科研開發、技術商品化、人才連結,為本地及全球行業作出貢獻。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