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李嘉誠基金夥大學贊助學子赴澳考察

26 Sep 2019
  各界近年積極推動創新科技發展。李嘉誠基金將與本港四所大學合辦《科技未來》活動,贊助十二名大學生下月前往澳洲,參觀當地衛星物聯網系統、未來量子電腦等創新科技發展項目,以及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創科孵化基地等。基金會主席李嘉誠強調,「謙虛探究問題是獲得更深刻見解和開發更多創新解決方案的最佳方法 。」



  李嘉誠基金會與中大、理大、科大港大合辦《科技未來》活動,贊助十二名數學、哲學、綜合系統與設計等專業的大學生,於下月六日至十日前往澳洲雪梨及阿德萊德,訪問參觀當地以解決難題的心態主導的創新科技發展項目。當中包括,紓緩全球氣候變化問題的泥土吸收二氧化碳技術、以低成本高效方法,解決偏遠地區通訊問題的衛星物聯網系統、以幾何級增加運算路徑和速度的量子電腦系統等。參與學生亦將參觀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創科孵化基地等,並與不同科企創辦人交流。

  李嘉誠指︰「謙虛探究問題是獲得更深刻見解和開發更多創新解決方案的最佳方法 」,他又讚揚香港人本身就擁有充滿創意基因,而年輕人應在創新科技的巨大渦流中,裝備知識,在未來留座。基金會亦相信,「帶著好奇去旅行」,可讓年輕人直接體會科技改變世界的力量,激發思考,在科技未來中香港和自己將有甚麼角色 。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