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華生劇減兩成 美大學向非印等國招手

26 Sep 2019
  美中之間的政治角力、簽證收緊等因素導致全美院校的中國留學生人數急劇減少,多所大學公布,今年中國留學生數目下降兩成以上,除了努力保持中國學生的份額外,也需要向印度及非洲等國招手。

  以麻省本特利大學(Bentley)為例,新學年的中國研究生只有七十人,較去年減少四十人,校方正在評估是否繼續開辦受影響最大的課程。佛蒙特大學的中國學生入學率今年下降百分之二十三,內布拉斯加林肯大學的跌幅也有百分之二十。賓夕凡尼亞州里海大學(Lehigh)今秋的中國學生申請數下跌百分之六,校方本月已開始招募更多印度學生,甚至向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區招手。

  隨?高等教育界過去十多年積極開拓生源,中國留學生已成為院校學費收入的主要來源。在美留學的中國學生數目超過三十六萬人,佔全美國際學生總數三分之一,人數較其他國家都要多。而外國學生通常支付全額學費,為全美經濟貢獻估計達三百九十億美元。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