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大23研究項目 獲批千六萬資助

03 Oct 2019
  研究資助局早前公布一九/二?年度「本地自資學位界別競逐研究資助」結果,?生大學(見圖)在四類計畫中,共有二十三個項目獲逾一千六百萬元資助,項目之多屬全港之冠。?大副校長(學術及研究)許溢宏表示,多個項目均由年輕的教學人員擔任首席研究員,他們的研究項目獲得廣泛認同,值得高興。

  「本地自資學位界別競逐研究資助」資助四類計畫,即「教員發展計畫(FDS)」、「跨院校發展計畫(IIDS)」、「院校發展計畫協作研究撥款(IDS CRG)」及「院校發展計畫研究基礎設施撥款(IDS RIG)」。?大獲批的項目,在總數七十五個項目中佔二十三個,包括有首次於IDS CRG中獲得撥款的「開發於可持續運輸及物流作業的脫碳與可再生能源並分析及應用於大灣區智慧城市中」,這同時是?大獲批最高撥款的項目,金額逾三百萬元。

  ?大副校長(學術及研究)許溢宏認為,獲撥款的研究題目符合?大策略發展的方向,例如企業社會責任、創新科技和可持續發展等。研究項目既是?大應用研究的重要方向,也是現今社會發展的新趨勢。他強調,?大本年度獲資助的項目中,涵蓋人文科學範疇,例如「波羅頗迦羅蜜多羅的佛經譯場研究」,反映?大無論在教學和教研上均秉持「博雅+專業」的教育理念。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