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中大兩幢研究生宿舍啟用

24 Oct 2019
  中文大學「賽馬會研究生宿舍(二座及三座)」昨日正式開幕,合共提供近七百個宿位。兩幢新宿舍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款逾一億三千七百萬元興建,出席開幕禮的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稱,新宿舍有助紓緩近年因大學生數目日增而導致宿位緊張的情況。

  「賽馬會研究生宿舍(二座及三座)」,由兩幢各十二層的宿舍組成,總建築面積達一萬六千平方米,為本地及來自海外的研究生提供六百七十六個宿位,以及為舍監、宿舍導師及員工提供住宿。另外,宿舍設有辦公室、多功能會堂包括廚房、溫習室、健身室等。

  為把環保意念融入舍堂生活,新研究生宿舍的設計加入綠色元素,包括一樓全層的空中花園及住宿樓層走廊中間的花園,有助天然光及空氣的流通,以減少用電;而綠化天台讓學生體驗耕種樂趣之餘,更能隔熱以降低使用冷氣的成本;新宿舍獲綠建環評(新建建築)認證。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