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楊潤雄:《施政報告》撥1.3億支援特教生

30 Oct 2019
香港去年逾八千名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就讀主流及特殊教育學校,當中近七成三患有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礙。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探訪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該校為中度弱智學童提供教育,楊潤雄參與課堂活動,並與教職員及家長會面交流,又到訪該校的學生宿舍,了解寄宿服務和相關設施。楊潤雄指政府致力提供教育支援,《施政報告》有關特教生的支援措施,將為政府增加約一億三千萬元額外開支。

  根據教育局截至去年九月數字,共有八千一百九十四名特教生,於主流學校特殊班及特殊教育學校接受教育,當中逾五千九百名、即近七成三患有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礙,較前年同期增加約一百人。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探訪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該校為中度弱智學童,提供小一至中六年級特殊教育服務。

  楊潤雄參與學生的課堂活動,包括STEM教育、體育、視覺藝術及烘焙班等,並與教職員及家長會面交流,以了解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學習情況;又前往該校設於竹園北邨的學生宿舍參觀,了解寄宿服務和相關設施。

  楊潤雄指,特教生具不同特質和發展需要,學校應因材施教,強調教育是對未來最有意義的投資,政府會積極提供協助,將於下學年起改善特殊學校宿舍部的人手編制,包括提供額外津貼;為約萬名患有自閉症的學童提供三層支援模式學習,預計政府增加約一億三千萬元額外開支。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