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教大締無障礙環境 助特教生學習

01 Nov 2019
  正常的校園生活對於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並非遙不可及,不少大學近年特別安排支援措施予入讀的特教生,除Brenda外,教育大學亦曾取錄三名聾人學生,今年亦取錄一名視障學生。有份教授Brenda的國際教育學系高級講師李展華認為,學校必須建立一套持之以?的政策,協助特教生融入課室之中。

  教大自一三年起就取錄聾人學生,有兩人已於一六年順利畢業,除Brenda外,另一名仍在學的聾人學生正在修讀教育榮譽學士(特殊需要)三年級;教大今年亦有取錄一名視障學生,校方為配合其學習需要,在宿舍、課室及洗手間等特定範圍加裝觸覺點字,並安排她在上課及考試期間使用讀屏語音系統,締造無障礙學習環境。

  有份教授Brenda的國際教育學系高級講師李展華,經常邀請Brenda在課堂上分享,通過傳譯旁述,讓其他同學更了解聾人的想法,拉近聾健之間的距離。他坦言,即使學習機會均等,學習的效果亦會因人而異,若無額外支援,像Brenda這類特教生難以與其他學生以同一方式、同一進度學習,「學校必須多走一步,建立一套持之以?的政策,協助特教生融入課室之中。」

  現時,教大會為所有學生,包括特教生,提供各項適切可行的服務及支援,包括提供或容許使用視聽支援的方法及器材、安排優先座、在課堂前預先提供課堂筆記及電腦檔、放大印刷字體、加長考試時間、安排安靜考室及考慮不同的評估方式等。教大學生事務處亦會定期與特教生會面,了解他們的個人需要。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