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三港生獲獎學金 明年赴哈佛進修

15 Nov 2019
  出國留學是不少學生的夢想,能於知名學府哈佛大學進修更是機會難逢,本港三名學生憑?優秀文章,對生活、夢想、親身經歷等獨特見解,從一百四十多名學生中脫穎而出,獲得「哈佛圖書獎獎學金」,將在哈佛修讀為期七周的中學暑期課程,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一同學習及生活。

  獎學金得主之一,就讀德望學校的Queena Lau,閒時喜歡了解精神健康及精神障礙相關知識,她成立網上專頁,希望改變社會普遍對精神問題的歧視及不理解。

  她打算在哈佛修讀異常心理學,期望運用所學專業知識,繼續幫助和影響別人。她更透露,從小已通過閱讀,學習不同英文詞彙和寫作技巧,認為閱讀能了解作者的內心世界,寫作則是表達自己的最佳方法,將來擬攻讀小說寫作。

  另一名得主,聖安當女書院的巴基斯坦籍學生Hadia Saqib,三歲跟隨父母來港定居,中學時為學好中文,毅然轉到本地學校就讀,付出額外努力和時間,不僅取得佳績,更說得一口流利的廣東話,她期望在哈佛暑期課程中,學習到醫學倫理學等相關知識,為將來成為營養師做好準備。同獲獎學金,就讀聖若瑟英文中學的古智傑,則打算修讀醫學科學及生物有關的科目,日後幫助有需要的人。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