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DSE考生手冊出爐 列特殊應變措施

04 Dec 2019
  今屆中學文憑試(DSE)將於明年三月開考,考試及評核局昨把新一份《考生手冊》上載到網站,建議考生應考前熟讀手冊內容,以掌握文憑試的安排及規則,包括作答多項選擇題時改正答案的方法。因應連月社會事件未息,《手冊》特意提及考試當日若廣泛出現特殊情況,如交通惡劣等,當局將採取應變措施,如延遲開考,提醒考生赴試場前留意考評局有關公開考試安排的宣布,亦附上考試時間表以供參考。

  在反修例風波至今仍未平息的情況下,考評局昨於網上公開新一份《考生手冊》,當中夾附考試時間表,指出已就考試期間或會出現且影響考試進行的特殊情況,如廣泛地區交通混亂、惡劣天氣等,制定應變措施,包括延遲開考時間、延期考試等,提醒考生出門前應留意電台、電視、網站上的宣布,以及留意後備考試日期。

  考評局建議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於明年三月中旬開考前,熟讀手冊內容,以掌握相關安排及規則,例如必須攜備准考證正本及身分證正本出席,不可把電腦條碼貼紙拍攝存檔或將剩餘的電腦條碼貼紙帶離試場,亦不可公開展示。手冊提醒,若考生使用原子筆作答多項選擇題後發現錯誤,卻沒有帶備塗改工具,應在錯誤答案上用「X」號以示刪除,再正確地填畫選項。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