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國際科學奧賽 港生奪兩金四銀

16 Dec 2019
  本港學生再度揚威國際賽事,六名中學生代表香港參加「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奪得兩金四銀的佳績。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祝賀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出色,形容他們展現科學和科技方面的潛能,期望學生可以對本地科學創新發展作出貢獻。

  今屆「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來自七十個國家及地區,約三百二十名學生參加。賽事涵蓋達高中程度的物理、化學及生物三個範疇,以筆試及科學實驗進行,其中涉及不常見的難題,要求學生具備分析和解難的能力。

  港隊在個人比賽項目表現優異,高主教書院的鄭逸朗及聖保羅男女中學的鄧皓文,分別奪得一面金牌;拔萃女書院的陳芷晴、培正中學的鄭思律、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的張守中,以及聖保羅男女中學的蘇朗熙,各贏得一面銀牌。

  港隊參賽費用由教育局全數資助,參賽學生均是去年的「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香港選拔賽」表現優秀,並完成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提供的科學增益課程之中,表現最傑出的學生。

  楊潤雄祝賀他們獲獎,並指二十一世紀科技發展迅速,政府已投放資源推動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教育;資優教育諮詢委員會正審批來自專上院校、非政府機構及科技企業等不同機構的申請,預計明年初為資優學生提供更多優質的學習經歷,讓他們展現不同範疇的潛能。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