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英國大學聯招UCAS 首輪申請進入倒數

02 Jan 2020
英國大學聯招 (UCAS) 的第一階段申請,將於1月15日結束。雖然國際學生在6月底前可遞交申請,但屬於遲交申請(late application),獲心儀大學學系取錄的機會自然減少,因此計畫於2020年9月前往英國大學升學的學生,應把握主輪報名機會。

英國大學聯招UCAS(The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第一階段報名屬於主輪申請,除牛津及劍橋大學、大部分醫科、獸醫系及牙醫系外,大學大部分課程在此階段開始接受報名申請。

申請人最多可申請5個選項(科目/院校),截止日期為1月15日。在首階段報名的香港文憑試學生,約於1個月後獲通知所選學校的結果,可能是直接錄取(Unconditional Offer)、有條件錄取(Conditional Offer)或申請不獲接納(Unsuccessful)。

申請人需於UCAS指定時間內回覆選擇,最多可填兩舍選擇,第一個為首選(Firm Choice),第二個為保險選項(Insurance Choice)。若錯過了第一階段申請,亦可於6月30日前申請。

每年7月5日至10月23日,一些英國大學會開放UCAS Clearing申請,仍未有大學錄取的申請人,包括獲得有條件錄取的文憑試學生但成績未達首選和保險選項要求者,亦可在UCAS最後階段向個別院校申請。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