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實習活動補成績不足 科大畢業生獲九企業聘書

29 Jan 2020
  社會新鮮人求職不易,今年經濟不景情況下,要覓得心儀工作更具挑戰。前年畢業的科技大學學生周冠達,形容自己當年「成績差勁到任何一家公司也不會聘請」,但憑?豐富的實習、活動經歷和出色的面試表現,獲得九家大企業青睞。他提點應屆畢業生應要多做求職準備,凸顯自己長處可如何配合企業所需,並指經濟不景情況下求職「有危才有機」。

  周冠達的四年大學經歷可用「玩」字貫穿。他大一出走台灣環島騎單車,參加各種提案比賽;大二忽發奇想,到京都向師傅求學做「蛋包飯」,又到成都實習;大三原赴牛津大學讀兩星期英文班,卻結識一位對其畢業習作有興趣的教授,獲邀留下兩個月的做牛津交換生;同一個暑假還到矽谷及史丹福大學實習、交流,即使忙於畢業和求職的大四仍參加社會服務等等。

  盡情「玩」的後果就是投放在學習時間不多,即使畢業習作被評為甲等,周冠達畢業成績仍不理想,他直言「差勁到任何一家公司也不會聘請」,然而這未有令其求職路受阻。周冠達指自己從過往的實習和活動經驗中學到說服別人的技巧,在面試前也做好「功課」,閱讀企業年報、了解其所需人才特質,「然後看自己有哪些經歷和這些特質相配,突出表現自己這方面的長處。」

  周冠達最終成功收到九家大企業的聘約,當中包括投資銀行、大型地產商等,然後從中選擇了現在任職的公司,擔任關鍵客戶經理。對於今年經濟不景,企業減少招聘,他認為「有危才有機」,若面試時表現出能夠如何協助公司,反能突出自己。

  去年畢業於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的柯嘉寶亦指,當時求職也屢敗屢試,結果利用大四寒假多做一份實習的經歷「化腐朽為神奇」、豐富履歷,獲如今任職的投資銀行給予機會。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