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通識科三大熱門話題 考生不可不知

30 Jan 2020
  雖然劉錦輝認為,同學準備文憑試時,不宜推敲太多題目,同時要留意基本議題,然而,綜觀今個學年,仍有些議題較熱門,值得同學留意,例如「大灣區」、「氣候會議」和「網購」。

  劉錦輝表示,「大灣區」是近年的熱門議題,報紙亦常報道有關消息,可是,仍有些同學不知道甚麼是「大灣區」,「同學未必要知道『大灣區』的細節,但有些基本知識應知道,例如範圍在哪兒、合作情況是怎樣等。」

  此外,「氣候會議」也是值得留意的議題。劉錦輝說,「氣候會議」今年特別多人討論,加上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獲選為二?一九年《時代》雜誌風雲人物,更重新引起大家對氣候會議的關注。「可了解『氣候會議』的結果,為何會議會拖拉那麼長時間、困難又在哪兒等。」而「網購」則是近年流行的消費模式,「但『網購』的好處和壞處在哪兒、對環境又有甚麼破壞等,都值得同學注意。」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