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城大「見.同理」計畫 三年逾13萬人受惠

12 Feb 2020
  由城市大學推行、賽馬會贊助的「見.同理」計畫早前推出網上展覽,展出計畫主要項目和成就。城大指,過去三年逾六百城大學生擔任學生大使、參與設計和開發創新設備等,計畫受惠者超過十三萬人,城大學生的發明也獲得十五個國際和本地獎項。

  是次互動網上展覽可通過虛擬導賞模式瀏覽,包括十八個最具代表性、由學生研發的項目,例如「錫克教廟360虛擬導覽」讓參觀者對位於灣仔的錫克教廟加深認識;幫助用家練習的電動輪椅駕駛訓練器「Prosroid」;以及讓用家身歷其境了解海洋保育的「消失的角島鯨」虛擬實境作品。其中負責角島鯨項目的創意媒體學院畢業生鄭紀怡表示,通過項目讓她加深了解海洋污染對海洋生物造成的深遠影響。

  為期三年的賽馬會「見.同理」計畫,包括「文化共融大使」、「無障創客」及「與鯨同行」三個項目,城大指過去參與計畫的六百名學生當中,逾八成顯示同理心有所提升,不少參與項目的學生均對計畫有正面評價。計畫領導人、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圖右二)樂見計畫為社會帶來裨益,並指培養同理心及促進社會共融非一朝一夕能夠達到,認為是次計畫成功創造了一個好的開始。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