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凱莉山網上實時授課 近九成學生出席

24 Feb 2020
  學校在停課期間,為令學生「停課不停學」各出其謀。香港凱莉山學校按日常上課時間表進行直播及影片教學,學生出席率近九成,教師更會就不同科目,如英語閱讀,與學生進行單對單實時教授,即時跟進學生表現,並通過每周視像會議時段,檢視學生學習進度,學生的網上學習和提交的功課,將用作晉級的部分評分標準。

  香港凱莉山學校在停課期間,微調日常上課時間表及課程,為學生制定在線互動學習計畫和教材,通過實時學習影片及網上實時學習,提供內容與正規課堂無異的均衡學習,除每天必備的主科英文、數學、中文等外,亦涵蓋科學、體育、運動、音樂等,即使有學生錯過實時上課,亦可翻看網上學習片。

  為確保學生認真及保持學習的規律,學生參與網上學習和按時提交功課,會作為晉級的部分評分標準,教師會記錄各學生的出席率並要求他們準時交功課,故推出網上教學以來,學生出席率近九成,並踴躍投入「課堂」中,包括現時身處海外的學生,亦會參與實時學習。

  校方又會按學生學習需要,提供涵蓋不同科目的單對單實時教授,如英語閱讀等,即時跟進學生的表現,與此同時,每周均有獨立視像會議時段,讓學生直接與教師交談並檢視其學習進度,以及每班實時英文串字測驗。

  學術以外,校方亦會利用網絡平台進行周會,以營造學校環境,期間學生可實時與老師及其他同學在課堂以外「共聚」交流,暢談近況,並繼續為自己所屬社爭取分數,學校輔導員亦會通過網上交談,為有需要的學童打氣及提供支援,以照顧學生在學習及身心發展的需要。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