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浸大網上職業博覽 逾二百空缺實時面試

28 Feb 2020
  疫情下本港經濟持續低迷,應屆大學畢業生亦將面臨求職困難,浸會大學將於下周二起一連三天舉辦網上職業博覽,逾五十家來自各行業的本地及海外公司參與,共提供逾二百個職位空缺,學生可即場提出申請,並與僱主進行實時網上面試;因應疫情,不少學生對前程感迷惘,校方特意舉辦近二十場職業講座,以及安排六家專業顧問公司為學生實時解惑,當中包括一家內地公司。

  浸會大學第二年舉行網上職業博覽,校方按相關職位空缺是否配合學生背景、工作是否需要大專或以上能力等原則,從一百七十多家企業和機構中,挑選五十三家參加,涵蓋創新及資訊科技、醫藥服務及藝術等行業,冀為僱主和學生進行配對。

  學生事務處事業策劃中心主任麥艷萍指,該博覽利用網絡平台建構宛如真實的招聘展覽,以虛擬的浸大校園為場景,設有虛擬展覽攤位及演講廳,參展僱主須於網上平台設立「展覽攤位」,為學生提供公司和職位資料,僱主亦會設定上線時間,讓學生查詢有關職位甚至進行網上面試和交流。

  麥艷萍透露,不少學生反映,因連月社會爭議與新冠肺炎疫情而對前途感迷惘,故特意安排六所專業顧問公司以線上諮詢形式解答學生的求職疑問,以及分享網上應徵的注意事項;提供近二十場網上招聘及職業講座,學生亦可隨時重溫。

  麥艷萍指,博覽由二月初開始接受學生申請,至昨日已吸引逾四百七十名學生報名,除必須上載文字履歷外,校方鼓勵學生上載約一分鐘視像履歷,加深僱主印象,「在科技進步下,求職的方法亦有所轉變,視像履歷是其中一種趨勢。」僱主亦可通過平台查閱學生履歷,主動邀請適合人選參與面試。

  麥艷萍建議學生參加展覽前,事先告知家人,以免視像會議進行期間突生事故,例如被打擾;又建議學生應待在光線充足、背景乾淨的地方進行面試,若沒有空間,可用圖案簡潔的窗簾掩蓋,「更重要是面試期間不應造作。」

  學生事務處助理輔導長及事業策劃中心主管鄧藹儀補充,若疫情完結,將舉辦實體的職業博覽日,現約有一百二十家公司表示感興趣,「目前預計五月或六月一連三天舉行,每日各安排四十家公司設展覽攤位。」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