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疫情肆虐 英取消GCE等公開試

20 Mar 2020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英國政府突然宣布,取消原定五至六月舉行的普通教育文憑(GCE)等考試,本港與全球試場料受影響。主辦機構之一的培生愛德思(Pearson Edexcel)指正與英國方面商討,日內公布安排。在港承辦的考試及評核局,亦正向相關考試機構了解情況。

  英國新冠肺炎疫情急轉直下,全國學校今日起停課,並取消在五至六月舉行的公開考試及評核試,當地考試委員會將決定為學生評分,但無透露詳情。受影響包括普通教育文憑(GCE)、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IGCSE)、普通中學教育文憑(GCSE)及國際高級程度會考(IAL),每年本港均有不少國際學校、直資中學學生及非華語生報考。

  培生愛德思(Pearson Edexcel)指,英國正召開會議商討本港及全球試場的安排,待收到指示後會盡快公布;另一主辦機構劍橋大學國際考評部則指,海外國家在學校開放或安全情況下,考試將如期舉行,又指考試涉及逾一百六十個國家及地區,不可能在短期作出更動。

  在港承辦考試的考試及評核局回應指,正與有關機構了解各考試的最新安排;考評局日前宣布因應疫情,把GCE等考試自修生逾期報名的截止日期,延至本月底。

  匯基書院(東九龍)有學生參加IGCSE及IAL,校長鄭建德指,現時是學生備試的最後階段,變動帶來不穩定性,料有中六生應考IAL的直資學校影響尤甚,建議有關方面可考慮,改以校內及歷屆成績作評估。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