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非聯招取錄182本地醫科生 港大多中大逾倍

09 Apr 2020
  兩大醫學院今學年醫科首年學額增至五百三十個,教育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顯示,香港大學和中文大學的醫學院,今學年分別取錄一百三十名和五十二名非聯招本地生,港大多中大逾倍,其中以國際預科文憑(IB)和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GCE A Level)成績獲取錄比率,港大達四成,與去年比例相若;中大則近一成八,較去年近三成大幅減少。

  今學年通過聯招合共取錄三百七十五名醫科生,其中港大取錄一百三十八人,中大取錄二百三十七人。不過,非聯招本地生部分,港大有一百一十一人持IB或GCE A Level成績入讀,比率佔整體四成,與去年相若;另有十九人以其他學歷,如持一個或多個大學學位學歷入讀。中大醫學院非聯招本地生則遠少於港大,只有五十二人,佔整體收生約一成八,亦較去年近三成大幅減少。

  非聯招收生成績方面,兩大醫學院取錄的GCE A Level平均成績均是一百一十二分,相當於兩個高級程度科目均獲A*滿分;港大IB平均取錄成績則是四十三點三,微低於中大的四十三點九,恰與去年情況相反。

  值得一提的是,教資會核准醫科最多超額取錄百分之四本地生和百分之二十非本地生,兩者合計不得逾兩成,港大在限額內共取錄二百七十五人,中大則「超額」,共取錄二百九十人。中大解釋,新生可申請豁免部分科目及學分,直接入讀大學二年級,強調一年級生為核准的二百六十五人,換言之,當中二十五人屬「跳級」。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