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文憑試防疫最後衝刺 學校購全身保護衣備用

15 Apr 2020
  新冠肺炎疫情加劇,中學文憑試順延至下周五開考,借出校舍作試場的學校在防疫安排作最後衝刺,除了按考試及評核局的指引,增加座位間隔、加設特別室與考務人員外,各校亦有特別的防疫安排,有學校更作「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特意訂購全身保護衣,以備不時之需;學校亦準備分流措施,限制考生聚集。

  葵涌的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借出校舍作為中文、英文、通識教育科的試場。校長李建文形容,學校以「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為原則部署,特設「安全主任」負責協調統籌,校方已訂購十至二十套全身保護衣、眼罩或面罩等,「萬一有需要照顧有臨?症狀的考生,或處理嘔吐物時,教職員便會穿?。」校方按考評局指引,以一點八米距離安排試場座位,原本可容納一百二十名考生的禮堂,屆時僅有四十八名考生使用,其餘考生將平均分配至七個課室,每個十二人,採用規格與禮堂一致。

  對於外界憂慮考生試前及小息時聚集,李建文稱,考試當天學校將提早開門,考生在有蓋操場完成體溫檢測後,可在露天及有蓋操場等候,同時亦在考試之間的小息分流,禮堂應考的考生安排往操場,其餘則使用較高樓層的課室及走廊。他坦言,考生在試場或會遇到同校同學,相信他們在疫情下有所警惕,會減少接觸,「如發現考生相談甚歡,會用廣播器呼籲他們分開。」

  柴灣的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將是文憑試英文、數學及經濟科試場。校長林達豪指,除了每個課室安排兩名監考員外,每層亦有一名副試場主任,負責溝通協調。為了減少人群聚集,學校有蓋操場內的桌椅已用膠袋封起,限制考生只能坐對角線。他指考生如人有三急,將要求他們分別使用二至四樓廁所,各樓層已張貼圖示,並呼籲考生在小息時須留在試場,「一旦離開試場,再次進入時須再作體溫檢測。」

  疫情期間,考生雖然全程佩戴口罩,但如在試場咳嗽、流鼻涕,亦易使其他考生憂慮病毒傳播。林達豪坦言,不能強行要求他們前往特別室,但會以實驗室透明膠板,包圍該名考生,務求讓其他考生安心;他提醒考生須前往正確試場應考,「相信大多試場都無額外座位,讓其他試場前來的考生使用。」

  另外,考評局證實,由於部分試場須作出調動,需時整理及落實考生的試場分配安排,預計稍後始向學校派發更新的准考證,確定詳細日期後會盡早公布。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