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文憑試今天開考 楊潤雄借金曲勉考生

24 Apr 2020
  一度因新冠肺炎延期的中學文憑試,筆試今日正式開考,首天舉行的是視覺藝術科。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網上撰文,稱應屆考生面對疫情及反修例爭議,正常學習與考試時間表被打亂,仍能展現毅力和決心,表現令人驕傲,強調考試能安全舉行,全港亦會支持考生。考試及評核局主席容永祺視察試場後,呼籲考生放鬆心情應考。

  楊潤雄昨以「路縱崎嶇滿考驗,仍懷決心向?前,與文憑試考生共勉」為題撰文(詳見F2版),提到有人稱應屆考生是「被選中」的一代,先後經歷社會事件及新冠肺炎疫情,打亂正常的學習和考試時間表,知道他們比往年的考生,面對更多困難和不確定因素,承受不少壓力,須花更多時間和精神準備考試,「展現的毅力和決心,以及自主學習和規劃的能力,實在令大家驕傲」。他又以鄧麗君金曲《漫步人生路》歌詞勉勵考生,稱考生在成長中經過磨練,人生會變得更強,期望他們放鬆心情,盡情發揮,「請放心,全香港都支持你們」。

  對於文憑試防疫措施,楊潤雄重申考試是「低風險的靜態活動」,在所有考生及考務人員須佩戴口罩、健康申報及體溫量度、試場加強清潔等多重保障下,文憑試可在相當安全情況下進行。他提醒考生出門前謹記量體溫,同時帶備新舊兩張准考證、身分證明文件、所需文具、健康申報表和口罩,預留充足時間到試場準備。港鐵及巴士會在考試期間的早上時間加密班次,而政府已採用彈性時間上班,呼籲全港響應,在核心科目的考試日,讓考生前往試場時交通更順暢。

  考評局主席容永祺與秘書長蘇國生,到聖若瑟書院的試場視察,該校是今日舉行視藝科的試場之一。校方已加設熱源影像系統,配合額探及耳探的探熱器,為考生量度體溫,並拉闊座位間距離,眾人「實測」張開雙手亦觸不到對方。校方亦在雨天操場預備「等候區」,讓考生等候進場或稍事休息。

  容永祺感謝全港試場學校,為文憑試投放更多資源、增派人手協助,讓考試在疫情之下有序舉行,考生能安心應考。他勉勵考生,無論環境如何改變,希望他們能放鬆心情應試,以最佳狀態發揮六年中學努力的學習成果。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