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視覺藝術科打頭陣 疫情令考試延期增壓力

24 Apr 2020
應屆中學文憑試(DSE)在新冠肺炎下今開考首科視覺藝術科,共3364名考生報考,部分被分配到港島聖若瑟書院應考。記者現場所見,7時起陸續有考生到達等候,部分有家長陪同,學校門口擺放4部自動感應消毒機,並設有熱源影像系統監測體溫異常者。

家住筲箕灣的何同學與父親一同提早1小時30分到達考場,指今日清晨6時起床,因擔心巴士班次稀疏,加上進入考場後收拾畫具需時,故提早出門。

何同學對考試感緊張,對疫情亦感憂慮,故額外準備3個口罩作後備及酒精搓手液,「文憑試延期後考試時間表亦更改,部分應考科目提前進行,打亂部署。」何先生則認為延遲開考有助女兒充分準備。

陳同學及林同學相約乘坐的士前往考場,均對疫情下考試感擔憂,林同學指不希望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接觸太多人,又擔心考場不會嚴格執行防疫措施,「特別是洗手間衛生,故打算只在開考前去。」

陳同學則指考試一度延期令備考時間增長,壓力增加,又對配戴口罩考試感辛苦,認為會影響表現,「在緊張情況下更緊張。」

陪同女兒前來的陳太指,今晨6時15分已起床,乘坐的士前來,未來都會繼續陪同女兒前往試場,對考試能否如期舉行感焦慮,「每天都會看下午的新聞發布會了解最新疫情發展。」

校長程景坡指,今日只有31名考生在這個試場應考,「座位之間肯定有1.8米距離。」又指已準備一間課室作特別室,讓有需要學生使用。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