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楊潤雄:下學年課本價格微升0.1% 升幅近10年新低

28 Apr 2020
教育局長楊潤雄發表網誌,指停課期間學校已在為編訂書單左準備,局方明白在疫情嚴重打擊經濟的情況之下,不少家庭的收入受到影響,因此早前已主動聯絡各出版社,呼籲凍結書價,並得到業界支持,今日確定下學年的平均課本價格大致維持不變。

楊潤雄指,雖然出版社的營運同樣會受到疫情影響,但經磋商之後,局方欣悉他們積極響應呼籲,超過9成出版社全面凍價,另有出版社將部分課本凍價。換言之,下學年的課本價格大致維持不變,整體價格只較本學年微升0.1%,升幅為近10年新低。即使小部分課本因種種原因而需要調整價格,但加幅亦與通脹接近,而且適用書目表上共有4600本教科書,學校其實有眾多優質課本選擇。

楊潤雄感謝出版社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目前局方正整理資料,預計明日可在「適用書目表」網頁公布下學年課本價格,供學校在編訂下學年書單時作參考。他又感謝學校配合,並指會繼續密切跟進疫情及聽取醫學意見,適時擬定及公布復課計劃。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