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港台開考前擺烏龍 播放14秒其他節目

06 May 2020
  中學文憑試昨舉行中文科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考核,考試錄音由香港電台第二台頻道播放,惟港台出現「烏龍」,在正式考試前,突然誤播其他節目的內容,考試及評核局證實事件,維持約十四秒,港台已即時處理,考試如期進行;又指在應試期間,兩名考生因身體不適離場。有考生認為試卷內容簡單,相信能考獲佳績。

  中文科昨舉行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考試,考評局指有十四名考生申報因病而不能出席考試,兩人因發燒或出現急性呼吸道感染徵狀而不獲准進入試場,另有兩人因身體不適中途離場。

  在廠商會中學應考的考生李同學認為試卷比想像中簡單,因沒有填充、短答題,加上綜合卷的聆聽資料清晰,交代格式及語境,預計卷三可考獲第五級成績;坦言取消口試反而對他有利,預計中文科可取得第五級成績。

  考生譚同學指疫情期間操練卷三的時間減少,影響書寫速度,加上乙部綜合能力提供的資料較少,故無法在限時內完成作答,「見解論證部分需要自己發揮的空間較多,反而無從下手。」

  考試錄音由香港電台第二台頻道播放,在正式播放前,港台曾誤播其他節目的內容,考評局證實事件,指港台因技術問題,曾播放與考試無關的其他聲音,維持約十四秒,港台已即時處理,考試按原定安排準時開始,播放聆聽考試錄音期間並無出現技術問題。另外,早前舉行的英文科聆聽及綜合能力考核,據指位於青衣區的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有近四十名考生因播放錄音的紅外線廣播系統出現接收問題,須轉到特別室應考,考評局指會跟進事件。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