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英國料九月開學 港生提早14天入境隔離

14 May 2020
  本港每年平均有一千六百名學生赴英升學,隨英國新冠肺炎疫情放緩,英國政府宣布學校最早下月初分階段復課。英國寄宿學校協會指,現時約四千名在英國就讀私立學校的寄宿港生,預計最早九月開學,但相信須提早十四天前入境,進行隔離。

  英國升學機構英識教育創辦人陳思銘,昨日與英國寄宿學校協會國際總監Caroline Nixon進行直播,並講述最新開學安排。Caroline指,當地政府擬對所有入境人士進行十四天強制隔離,故大部分國際生比例較高的學校,將提早十四天開放宿舍,讓學生留校隔離;而學校亦已預留獨立宿舍作隔離之用。

  至於屬下的成員學校,協會建議容許學生佩戴口罩、每班人數最多十五人、校內維持兩米社交距離等,並須暫停周末到市區活動、學校旅行及校際運動比賽等高接觸程度活動。

  英識教育創辦人陳思銘則建議,英國寄宿學校應為學生提供彈性網上學習、私家醫療服務及減免部分學費等,又提醒家長必須為赴英入讀寄宿學校的子女,選擇在疫情下仍提供住宿、可靠的監護人,讓學生在短假期內,仍可留在監護人家中,減少外出。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