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海外升學保險差異大 傳染病定義各不同

14 May 2020
新冠病毒全球肆虐,海外升學保險能為留學生提供那些保障備其受父母關注。消委會檢視市場上10家保險公司提供的12個海外升學保險計畫,發現不但各個計畫的保費和保障額等各方面差異頗大,傳染病的定義亦各異。

消委會以提供1年期全球保障(包括美國/加拿大地區)為例,12個計畫的保費差異大,由最低的1800港元至最高的1109美元(約8650港元)不等。

今次調查的計畫中,部分保單條款有就傳染病導致的損失提供保障,但各計畫就「傳染病」的定義未必相同。例如有保險公司將「傳染病」定義為「任何一種被公佈及被當地政府要求實施隔離的疾病」,亦有定義為「任何被世界衛生組織宣佈由人傳人感染及已在有關當地人口中廣泛傳播的傳染病」。

在12個計畫中,受保人就讀海外學院所處的城市若出現「傳染病」,「美亞保險」及「安達保險」不會提供保障,但受保人因感染傳染病而引致的醫療費用卻受「世聯保 險」、「忠意保險」、「昆士蘭聯保 」及「蘇黎世保險」保障,其餘只提供回港覆診,或取消/中斷學業的保障。

而有意投保人士需留意,一些特別為新冠病毒而設的保障或賠償程序,未必適用於其他傳染病或流行病,消委會建議在投保前應先向保險公司了解清楚,以免與期望有所落差。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