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疫情影響學習 調查指近8成高中及大專生感壓力

20 May 2020
「?生—聖雅各福群會青年職學平台」於3至4月期間,進行了關於「疫情對學生學習的影響」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多達82%的學生認為疫情影響學習,有76%的學生表示因而感到壓力。

調查訪問了922名高中生及大專生,發現約7成學生的壓力主要來自停課未能有效溫習,其次是因停課引致學習進度被拖慢,亦有因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和未能適應網上學習模式。壓力以外,學生也表示網上學習過程中遇到不少困難,例如自律性較平日在學校上課時弱、家中的學習環境不理等,影響學習成效。

另外,有約7成學生認為獲得本地升學資訊,以及本地就業資訊能有助規劃前路,也有希望得到更多本地工作體驗,結果反映他們對生涯規劃方面的資訊及實習經驗有一定需要。

「?生—聖雅各福群會青年職學平台」計劃經理陳寶聲認為,疫情影響下高中生及大專生面對極大壓力。學校即將復課,學生除了需關注壓力來源,亦可把握契機,提升有助學習及生涯規劃發展的技能。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