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跨境生復課前兩天 須做核酸檢測

11 Jun 2020
  兩千五百名中三至中五跨境生,將於下周一返港復課,教育局昨就跨境生發出復課指引,提醒家長須在復課日至少提前兩天,帶子女到深圳市內二十九所指定醫療機構,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並每隔六天再進行檢測。指引亦詳列學生在校身體不適、學生遲到等情況下,學校如何處理,並建議學校安排跨境生放學後留校午膳。

  根據指引,首階段復課的中三至中五跨境生,須統一乘搭校巴來往學校與本港出入境管制站,即深圳灣口岸與福田/落馬洲支線口岸,當局將在復課約一個月期間,補貼臨時校巴費用與平時一般公共交通工具車費差額,以減輕家長經濟負擔,詳情稍後公布,至於跨境生每周在深圳進行的核酸檢測費用則需自付。

  指引提醒家長,須在復課日至少提前兩天,帶子女進行核酸檢測,並在每次檢測後隔六天再進行檢測。據深圳市政府資料,有二十九所醫療機構提供核酸檢測服務,每次價格約為一百六十元人民幣,不含診查費或診金。跨境生於港深兩地通關時,亦須出示港府發出的「證明信函」以確認其學生身分,實施豁免強制檢疫安排。當局又會安排校巴服務營辦商在首個復課天的南行校車上,向每名跨境生派發邊境禁區許可證。

  除提醒學生時刻佩戴口罩、為學生量度體溫之外,指引亦建議學校預先獲得家長授權,以便學生遇上緊急情況,如身體不適、體溫異常或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時,同意學校把學生送往本港醫院治理。

  對於跨境生遲到、未能準時於香港出入境管制站乘搭校巴,學生應立即通知學校,由學校與營辦商聯絡商討處理方法,跨境生不得到處流連或自行乘搭其他交通工具到港回校上課。

  如屬嚴重遲到情況,跨境生或須立即折返深圳居所,並立即通知學校;如有需要,亦應主動向深圳所在社區申報。由於跨境生放學後從學校返回深圳的居所一般需時較長,教育局亦建議學校為他們安排放學後留校午膳,不得到校外購買或享用。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