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網上授課不損招生 多倫多大學國際生反增兩成

15 Jun 2020
統計顯示,加拿大安大略各大學秋季新生登記人數,已經幾乎恢復至疫情前水平,說明網上授課模式並未導致學生大規模退出或暫停學業。

據《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報道,安省大學首批數據顯示,今年已經確認錄取的新生包括國內及國際留學生共計103,426名,與去年的102,289人幾乎沒有差別。

不過,各學校間存在明顯對比,如皇后大學和西安大略大學接收的本地高中畢業生人數明顯增長,而在北部或大多倫多地區以外的大學,這一數字則出現下滑。

西安大略大學招生人員泰格(Glen Tigert)表示,考慮到疫情原因,許多國際學生可能無法在9月份赴加入學,該校在3月份調整招生計劃,將招生重點集中在本地畢業生當中,包括放寬對期中平均成績(mid-year average)的錄取要求等。

數據顯示,目前西安大略大學錄取的安省高中畢業生人數較去年增長了28%,國際學生人數則減少了10%。不過,泰格也表示,從現在到9月份還有一段時間,到時候也可能還會發生變化。

而在多倫多大學,雖然錄取的安省畢業生人數減少了9%,但新生錄取人數整體上升了4%,其中國際學生人數增加了近20%。

之前有不少人擔心,由於大學授課模式轉為以網上課程為主,可能會導致大學新生人數減少的問題。滑鐵盧大學經濟學家史卡特德(Mikal Skuterud)指出,歷史數據顯示,學生註冊情況是「反周期的」,換言之,越是在經濟蕭條時期人數越會增加,反之則減少。他說:「這些數字說明,儘管上網課並非最佳選擇,但總比無所事事要好得多。」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